Laravel Homestead

導覽

Laravel 致力於讓 PHP 開發體驗更愉快,也包含你的本地開發環境。Vagrant 一個簡單、優雅的方式來管理與供應虛擬機器。

Laravel Homestead 是一個官方預載的 Vagrant「封裝包」,提供你一個美好的開發環境,不需要你在你的本機端安裝 PHP、網頁伺服器或任何伺服器軟體。不用擔心搞亂你的系統!Vagrant 封裝包完全搞定。如果有什麼地方爛掉了,你只要砍掉重來即可。

Homestead 可以在任何 Windows、Mac 或 Linux 上面運行,裏面包含了 Nginx 網頁伺服器、PHP 5.6、MySQL、Postgres、Redis、Memcached 還有所有你要開發精彩的 Laravel 應用程式所需的軟體。

Homestead 建置且測試於 Vagrant 1.6 上。

內建軟體

安裝與設定

安裝 VirtualBox 與 Vagrant

在啟動你的 Homestead 環境之前,你必須先安裝 VirtualBoxVagrant. 兩套軟體在各平台都有提供易用的視覺化安裝程式。

增加 Vagrant 封裝包

當 VirtualBox 和 Vagrant 安裝完成後,你可以在終端機以下列命令將 'laravel/homestead' 封裝包安裝進你的 Vagrant 安裝程式中。下載封裝包會花你一點時間,看你的網路速度決定:

vagrant box add laravel/homestead

安裝 Homestead

一旦封裝包已經被加進你的 Vagrant 安裝程式後,你已經準備好透過 Composer global 全域指令安裝 Homestead CLI 指令: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laravel/homestead=~2.0"

請確保 ~/.composer/vendor/bin 有在您的 PATH 變數內,以確保 homestead 指令可以在命例列被執行。一旦完成 Homestead CLI 工具,請直接執行 init 指令來產生 Homestead.yaml 設定檔。

homestead init

Homestead.yaml 檔案將會被放在 ~/.homestead 目錄。假如您使用 Mac 或 Linux 系統,可以在終端機執行 homestead edit 來編輯 Homestead.yaml 設定檔:

homestead edit

設定你的 SSH 金鑰

再來你要編輯 Homestead.yaml。可以在檔案中設定你的 SSH 公開金鑰,以及主要機器與 Homestead 虛擬機器之間的共享目錄。

你沒有 SSH 金鑰?在 Mac 和 Linux 下,你可以利用下面的指令來創建一個 SSH 金鑰組:

ssh-keygen -t rsa -C "[email protected]"

在 Windows 下,你需要安裝 Git 並且使用包含在 Git 裏的 Git Bash 來執行上述的指令。另外你也可以使用 PuTTYPuTTYgen

一旦你創建了一個 SSH 金鑰,記得在你的 Homestead.yaml 檔案中的 authorize 屬性指明金鑰路徑。

設定你的共享資料夾

Homestead.yaml 檔案中的 folders 屬性列出所有你想跟你的 Homestead 環境共享的資料夾列表。這些資料夾中的檔案若有更動,他們將會同步在你的本機與 Homestead 環境裡。你可以將你需要的共享資料夾都設定進去。

設定你的 Nginx 站台

對 Nginx 不熟悉?沒關係。sites 屬性允許你簡單的對應一個 網域 到一個你 homestead 環境中的目錄。一個範例的站台設定被在 Homestead.yaml 檔案中。同樣的,你可以加任何你需要的站台到你的 Homestead 環境中。Homestead 可以作為你進行中專案的一個方便虛擬化環境。

你可以透過設定 hhvm 屬性為 true 來讓虛擬站台支援 HHVM:

sites:
    - map: homestead.app
      to: /home/vagrant/Code/Laravel/public
      hhvm: true

Bash Aliases

如果要增加 Bash aliases 到你的 Homestead 封裝包中,只要加到 ~/.homestead 目錄最上層的 aliases 檔案中。

啟動 Vagrant 封裝包

當你根據你的喜好編輯完 Homestead.yaml 後,在終端機裡執行 homestead up 指令。Vagrant 將會將虛擬機器開機,並且自動設定你的共享目錄和 Nginx 站台。如果要移除虛擬機器,可以使用 homestead destroy 指令。更多息詳細的 Homestead 指令介紹,可以執行 homestead list 取得。

為了你的 Nginx 站台,別忘記在你的機器的 hosts 檔將「網域」加進去。hosts 檔會將你的本地網域的站台請求重導至你的 Homestead 環境中。在 Mac 和 Linux,該檔案放在 /etc/hosts。在 Windows 環境中,它被放置在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你要加進去的內容類似如下:

192.168.10.10  homestead.app

一旦你將網域加進你的 hosts 檔案中,你家可以從埠 8000 透過你的瀏覽器存取到你的站台。

http://homestead.app

繼續讀下去,你會學到如何連結到資料庫。

常見用法

透過 SSH 連接

要透過 SSH 連接上您的 Homestead 環境,可以直接在終端機裡執行 homestead ssh 指令。

連結資料庫

Homestead 封裝包中,MySQL 與 Postgres 兩套資料庫都已預裝其中。為了更簡便,Laravel 的 local 資料庫設定已經預設將其設定完成。

如果想要從本機上透過 Navicat 或者是 Sequel Pro 連接 MySQL 或者 Postgres 資料庫,你可以連接 127.0.0.1 的埠 33060 (MySQL) 或 54320 (Postgres)。而帳號密碼分別是 homestead / secret

附註: 你應該只能使用這些非標準的連接埠來連接資料庫。因為您將會在本機端使用預設 3306 及 5432 連接埠來連接自己的資料庫。

增加更多的站台

一旦 Homestead 環境上架且運行後,你可能會需要為 Laravel 應用程式增加更多的 Nginx 站台。你可以在單一個 Homestead 環境中運行非常多 Laravel 安裝程式。兩個方式可以達到:第一,可以在 Homestead.yaml 檔案中增加站台然後執行 vagrant provision

另外,也可以使用放在 Homestead 環境中的 serve 指令檔。需要 SSH 進入 Homestead 環境中,並執行下列命令:

serve domain.app /home/vagrant/Code/path/to/public/directory

附註: 在執行 serve 指令過後,別忘記將新的站台加進本機的 hosts 檔案中。

連接埠

以下的埠將會被重導至 Homestead 環境: